梅酝白(先看置顶)

AFD(爱发电):寒潭瑶光
近期依然接特价约稿。
补档都在爱发电了

「约稿解禁」——【诸伏高明×你】光明之下(🥩)

感谢老板的约稿和同意解禁。

女主的名字为星见爱,是老板指定的。

标题题目和剧情设定也是老板提供,非常感谢老板的信任。






        ‘我没事的,谢谢。’

  从魂不守舍的状态回过神来,你伸出手在身前比划着,向面前穿着蓝色西装的男人表达着自己没关系的情况。

  在面前的女孩子身上礼貌的略扫了一下,诸伏高明温润的声音在你的上方响起:“那就打扰了。”

  目送着面前穿着西装的男子离开,你仿佛是刚刚被允许呼吸了一样的喘了口气,提着你的行李箱走下了台阶。忍不住的又扭头看了一眼已经走远的儒雅男人的背影,脑海里控制不住的浮现起了另一双拥有着同样上挑眼型的年轻男子的脸。

  真是像啊……

  

  

  

  终于来到了提前定好的酒店,你把行李箱往床边一放,踢掉脚上的运动鞋之后就躺到了床上,双手枕着头的开始思考。

  景光哥哥说过他还有一个在长野当警察的哥哥,看样子应该就是这位先生没错了。

  毕竟如果不是他拉住了没踩稳台阶的你,你可能就要跟你的行李箱一起翻下台阶去了。

  刚刚来到长野就能遇见景光哥哥的哥哥,还真是难得诶。

  和景光哥哥真的长的好像,只不过怎么看都比景光哥哥要沉稳很多,气质也有点不太一样呢。

  还是丹凤眼,八字胡,也太书卷气了,感觉……怎么说呢,明明只是一个照面,却给人的感觉都完全不一样,真的好有魅力哦。

  在柔软的大床上翻了个身,你从包里把你的绘画本掏出来,翻到了被摩挲的都卷了边的那页,盯着纸上的人物发起了呆。

  也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打听到他叫什么名字呢。

  

  

  

  咚咚咚。

  收拾完行李之后你就在房间里睡了一觉,起来之后还没来得及在书桌前面画上十分钟画,你的房间门就被敲响了。

  来了来了。

  “你好,这里是……”

  下午才遇见过的,刚刚睡觉前还在你脑海里走了一遍的男人又一次的站在了你的面前。

  巧合到让你没忍住的揉了揉眼睛。

  不是幻觉吧?

  诸伏高明在看到你的时候就发现了这是下午遇见过的那个女孩,自然也就想起了下午遇见你时的一些情况,从兜里掏出笔记本和笔的同时就出示了自己的证件。

  “隔壁的房间里发生了一起案件,我们要进行一下例行调查,还请小姐配合一下。”

  案件?杀人案吗?死人了?

  在听有见案件的这一瞬间,你不由自主的就想起了两年前那个夜晚里的可怕画面,面色刷的一下就变的苍白,一个不稳就往旁边跌了一下,下意识的掐住了伸过来扶着你给你做支撑的胳膊。

  诸伏高明看着面前的女孩子听说有杀人案之后被惊吓到差点要跌倒的表现,立刻伸手扶了一下,语气温和了许多的安抚着你的情绪:“不要紧张,我们只是进行一下例行调查,如果有需要的话后面会安排你换一个住处,还方便问一些情况吗?”

  问情况啊,哦,好。

  下意识的就点了点头,还没一下子回过神的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只知道不能松手的就抓着诸伏高明的胳膊,像是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

  诸伏高明深邃的蓝色眼睛在你明显不太对劲的脸庞上停留了一秒钟,扭头看向了询问过另一边的客人之后准备过来的大和敢助,和跟在后面做检查的上原由衣。

  “这里需要去请一下本部里会手语的同事,然后一会帮这位小姐换一个酒店。”

  “那这里就你先管着,我去看看那边。”

  大和敢助看了一下眼前的情况,没有过来的和诸伏高明交代了一句,转身离开了这边。

  

  

  听完了两个人的对话,回过神的你才发现你一直在抓着诸伏高明西装袖子的掐着他的胳膊,一下子就松开了手,一脸焦急的开始伸手比划。

  ‘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我跟案件也没关系,我只是想起来了一些其他的事情!’

  “小姐不必在意,我没事。先坐这里休息一下,方便进来查看一下吗?”

  虽说住在案发现场隔壁房间里的客人会很有嫌疑,但是以诸伏高明的直觉和对你两次的见面给他的印象来说,他觉得你应该会与这起案件无关。

  只不过这种直觉在推理和案件当中是不能当做证据的,所以他还是要进行一下例行调查。

  就是他也不太会手语,还是等本部的同事来了之后再和你交流比较合适。

  本就对掐了半天诸伏高明的胳膊而愧疚的不行的你几乎是立刻就伸手示意他可以进来。

  没事没事,进来吧。

  反正屋子里也没什么东西,你只是一个在假期的时候过来度假的大学生而已。

  唯一的不一样可能就是因为这里是景光哥哥的家乡,所以你一直很想过来看看罢了。

  站在房间的玄关处,你看着在屋子里进行着调查的诸伏高明,眼里有着你自己也不知道的光亮和笑意。

  诸伏……高明啊。

  景光,高明。

  这名字起的可真好,也很搭他呢!

  还有那个,孔明,是他的外号吧?真是合适呢。

  毕竟景光哥哥可是很敬佩他哥哥的,你觉得景光哥哥既然都说的他哥哥很优秀,那事实肯定也没错!

  看起来就很优秀!

  

  

  

  

  “谢谢星见爱小姐的配合,打扰了。还请耐心等待一下,会帮你办理更换酒店的。”

  调查结束后,诸伏高明礼貌的朝着你点了点头就准备离开房间,却被你伸手给拉住了西服袖子。

  “请问还有什么事情吗?”

  你在下意识拽住他袖口的一瞬间就有点后悔,却还是鼓起勇气的没有放手。

  很早以前你就知道,很多事情都是要自己去主动争取的,只有自己主动去努力了,后面才不会后悔。

  ‘请问我可以要一下诸伏警官你的邮箱地址和电话吗?’

  会手语的警察姐姐还没有离开,但是你却不太想当着她的面跟这位警官要电话,伸手要过了诸伏高明手里的本子就开始在上面写字。

  哦刚刚配合调查的时候,有的东西你也是这样写在本子上或者打到手机上告诉他的。

  在下午见面的时候就发现你只是说不出话,但是书写能力和听力都很正常,完全不像是先天不会说话情况的诸伏高明在刚刚的例行调查里更进一步的确认了自己的判断,同时也得知了你是因为一场意外而得了失语症,在你伸出手要本子之后就配合的把本子和笔给递了过去。

  看着本子上的一行字,诸伏高明还没有来得及回答,就看见你又在上面加了一句话。

  ‘不会轻易打扰你的!就是觉得我刚刚过来长野就得到了你的帮助,很感谢你,也很想跟你认识。’

  敏锐的感觉到了面前女孩子有些退缩却又鼓起勇气的情绪变化,诸伏高明也没说什么,温和的点了点头,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写在了后面。

  “不会。在长野的这几天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联系我。”

  可以理解面前的这位小姐下意识的对他会比其他人更信任的举动,在她还在长野的时候照顾一下来到此地度假的大学生也是身为辖区警察应该做的。

  看着被撕下来的纸上的联系方式,关上门以后就扑倒在床上的你忍不住的笑了起来。

  你也算是终于迈出了勇敢的第一步!

  

  

  

  

  “我说过的吧,我们的年纪相差有十几岁。”

  诸伏高明站在街道的拐角处,低头看向了站在他面前的女孩子。

  ‘我不介意的!’

  伸手比划了半天,你从兜里掏出手机就开始快速的打字。

  ‘这个不是问题!’

  诸伏高明温和的眼神落在了你的身上,阻止了你要继续用手机向他发送邮件的行为。

  “在关于这件事的选择上,我还是希望你三思而后行。”

  听见高明的这句话以后,你就知道他是想要说什么了。

  ‘那你自己呢?你真的一点也不喜欢我吗?’

  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你自认自己在这方面还是很敏锐的,不至于连对方到底对你有没有好感的这种事都判断错误。

  诸伏高明看着你的眼睛,一点也没有被影响到的冷静的说道:“古书有云,君子慎始而无后忧。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小心谨慎,才不会在后面有忧虑产生,感情上的事情更是如此。我不希望你在之后会为自己今日的决定而感到后悔。”

  ……

  这可真是。

  你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又低头开始打字。

  ‘我比你小的话应该是你担心而不是我吧?再说了,正是因为年轻,我后悔也还来得及改啊,哦不是,我才不会后悔的,你明明就很值得!快点说你的想法啊!’

  诸伏高明看着递到自己面前的手机屏幕上那直白到毫不掩饰的话语,最终还是弯起了嘴角,把手机重新递到了你的手里,蓝色的一贯冷静的眼眸里也带上了温柔的意味。

  “我自然是开心的。”








全文走AFD:寒潭瑶光。




第一次写高明,不得不说真的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所以写了很久也修改了不少时间,真的很感谢金主爸爸对我的信任!(鞠躬)


现在依然在特价约稿期内,欢迎各位老板光临本店进行私人定制哦。

置顶里有链接~










评论(5)

热度(20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